close

公司登記股份有限公司 (Company Limited by Shares) 是指二人以上股東或政府、法人股東一人所組織,全部資本分為股份;股東就其所認股份,對公司負其責任之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須依「公司法」規定,向經濟部或所授權之地方政府辦理公司登記,再依營業稅法規定辦理營利事業登記。1. 優點(1)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對公司的責任僅限於所認股份的金額為,而不會有更多無限責任的負擔。(2) 股份有限公司採股份制,股東私下可以買賣其全部或部分股份參與或退出公司的經營,無須其他股東的同意。配合公司成長僅須依法定程262 首 部 曲一分鐘觀念 9.1 組織型態 Q&A序增加發行股份即可,對持續成長或想擴大經營的企業較為方便。(3) 股份有限公司設有董事會為其執行機構,除非特殊決策須召開股東會外,一般的決策僅需少數董事即可做成決策,在執行上較有彈性。(4) 股份有限公司為法人組織,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可以用企業的名義置產及向金融機構貸款,有助於企業的長久經營。而且企業擴張成長時,也無須變更組織型態,多年經營商標權與企業名稱等無形資產較易保存。2. 缺點(1) 股份有限公司的設立必須至少要有二位自然人股東、三位董事及一位以上的監察人,要找足這些人選,對小規模創業者而言,困難度較高。(2) 相對於獨資經營僅需一人做決策,股份有限公司的決策是由多數人決定,形式上還須經董事會或股東大會通過才能夠進行,所以決策過程較為緩慢且複雜。(3) 依照稅法規定,股份有限公司必須使用統一發票記帳及報稅,相對於免用同一發票的組織而言,記帳及報稅成本都較高,稅務的風險也相對較高。

 
這應該是整個過程中最難最容易出錯的部分了這部分的過程我們自己也沒有完全按照一站式網站的流程走,步驟可以當作參考就好,重點會在於設立文件的填寫。讓我們再回到一站式線上申請網站:→登入→線上表單申請填寫→公司設立因為閉鎖型公司的關係,我們只能選第二個選項(公司設立登記→營業登記),部分文件上傳:請備妥蓋有公司章、負責人印鑑章之設立登記表。這一部分的表格填寫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唯獨健保的部分,要記得查詢對照表,確定自己的薪水對應到的投保金額。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公司登記一開始設立時成員,都擔任公司的「董事」,那麽在公司聘請第一位「員工」之前,是沒有辦法參與勞保與勞退的。這部分完成後,會有十來份文件需要填寫。建議一次下載下來,一份一份慢慢處理。習慣用線上編輯器的人要特別注意,這些申請文件的格式超級容易跑掉,所以建議大家還是乖乖使用 office word 編輯(格式跑掉的話會直接當場退件,連送都不用送)。此外,這些文件會需要用到第二套大小章與紅色印泥!再強調一次,是紅色~印泥!文件如果沒記錯的話,就是下面這十份,外加一些需要自己額外準備的資料。大家可以拜請google大神找一些範本來改,

 

申請公司登記必須準備:1. 確認營業項目2. 負責人身分證影本3. 登記地址房屋稅單影本(被住屋主身份證號碼感覺設計工作室設立 營業登記了那天風和日麗適合設立營登的日子其實,我沒有再看日子的... 而且,我是請會計師登記的...XDDD(事後覺得有點浪費錢,因為自己申請只要1800,請人代申請行情要$6000,我有優惠價$4500)可是我還是請會計事務所幫忙了畢竟還有補習班的課要上~也有案子在談在進行中!!在這之前,也經過一波坡的波折要得到我老公魏小開的同意 (我老公是很支持我的~謝謝愛我的老公~ LOVE U)要得到我爸媽的同意,畢竟要把營登位置設在彰化員林老家因為我還不是台中人,雖然住台中好多年了~嗚嗚~沒有錢買房這樣~(也只有父母才會同意家用地址改商業地址)然後,就是無止盡的員林台中兩地跑,因為要拿資料簽名插曲:有一次回彰化去稅務局要負責人簽名,那天還遇到火車鐵軌壞了還從彰化搭計程車到員林,車資超貴...我的心在淌血營登成立後,還要透過稅務局的檢查也經過了到底要不要開發票這件事情煩惱了許久最後還是確定要開立發票。

 

推薦網站:公司登記事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司登記
    全站熱搜

    mars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