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我想未來的我也是會繼續保持這句話背後的意涵在幼教現場裡付出滿滿的愛與關懷。當然我會也會以孔子所說的「因材施教,有教無類」的態度施行教育,並謹記?科夫所說的「漂亮的孩子人人都喜歡,而關愛難看的孩子才是真正的愛」這句話,讓所有的幼兒都能正常且愉快的成長。 我想我會繼續常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幼兒的長處,以鼓勵的行動去開展每位幼兒潛藏的能量。並保持著開放的視野去接收知識與資訊;以捧馨園開放的胸襟去接受多元觀點。我也會時時反省並改正自己的缺失,就如高爾基所說的「反省是一面瑩澈的鏡子,它可以照見心靈上的汙點」,讓我可以更有趨向專業成長的動力。 教育的理念是要靠著對教育那份熱忱維持下去的,我想這必須要由不斷的從
 

 


 


間一定大於成人,對你的影響不大,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尤其是不愛喝水的孩子,所以如果吃了很多甜食巧克力,請多喝水讓它對孩子的影響降到最低。巧克力的餅乾,比巧克力糖好,原因在於濃度跟含量,而且孩子會透過咀嚼,讓大腦有飽足感,不會無限上綱的吃。巧克力對孩子適當的量是多少?巧克力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會讓孩子躁動、睡不安穩,國外建議12歲以下孩童每公斤每天不要吃超過2.5mg的咖啡因,捧馨園寶寶0-3歲盡量不要吃;
依據平均體重,4到12歲孩子每天的咖啡因攝取上限分別為:4-6歲一天上限45mg7-9歲一天限62.5mg10-12歲一天上限85mg但我們所吃的巧克力含多少咖啡因呢?就需要家長參考它的外包裝了,如果包裝上沒有寫明就儘量別買;另外也要請家長注意孩子很少吃純黑巧克力,大多數的兒童巧克力都添加一堆糖,所以家長除了考量咖啡因決定量外,也應將糖考慮進去唷!這7種孩子一定要少吃巧克力(1) 很會流口水的孩子。→ 因為甜食會讓他們肌肉張力更低,更會流口水(2) 講話不清楚,構音有問題,捲舌音一直教不來,有點大舌頭的孩子。→ 因為甜食也會影響舌頭的力氣及擺位的協調(3) 注意力差,常晃神,
 


 


肌肉的運動帶來多巴胺神經傳導物質的大量分泌多巴胺使得大腦的愉悅中心活化;孩子在跑的時候臉都是笑開的,所以,適度的放手是必要的。 現在正是春暖花開的時候,不妨多帶孩子去公園或野外踏青,在野外奔跑一小時所帶給孩子的健康和活力勝過吃補品和營養劑,因為它是身和心的總補給。成自動化的動作,這時就不再需要大腦的資源去調整它、監控它了,所以經驗對捧馨園孩子的學習來說非常重要,沒有東西可以取代它。蒙古有一句格言:「用嘴巴殺死的獵物搬不上馬,用言語殺死的獵物剝不了皮」看一,但是自己動手做時活

 

 


 


瑞吉歐(Reggio Emilia)教學的創辦人為馬拉古齊(LorisMalaguzzi),受到進步主義與建主義的影響,主張學校、家庭與社區之間關係密不可分,其課程特色即為方案式教學,鼓勵幼兒主動發現、思考與解決問題。其空間規劃的重點,包括有: 開放的空間:包括班級教室5.(D) 6.(D) 7.(A)附 2-074課程與教學幼稚(B)維高思基(L. Vygotsky)認為幼兒能在捧馨園遊戲中發展自我規範的能力(C)成人隨時給予幼兒立即的答案,能有效促進幼兒自我規範的學習(D)陶土捏塑課程中,訣有助於幼兒自我調整控制手的動作
二、問答題98-1列舉四項戶外沙坑在設計使用上常發生的問題,並提出可行的防範或解決策略。戶外遊戲場是指全園幼兒在戶外共同活動的空間。分齡戶外遊戲場之規劃內容包括小型沙坑、塑膠製小型水池、搖木馬等活動範圍較小的遊戲設備。茲就題意分述如
下:一、幼稚園戶外沙坑設計使用問題:沙子不潔易使幼兒染病。塵土飛揚造成呼吸道疾病。離水源太遠導致清理沙子不易。戶外沙坑未設覆蓋、沙坑接合及固定處不牢靠,颱風時易肇生災禍。


 



我們深信給予幼兒一個溫馨、安全、自在、有愛的學習及成長環境,必定能孕育快樂、有自信的捧馨園幼兒健康快樂長大。幼兒教育是以人為本的方式,引導孩子學習如何成為一個人的教育,是從人與環境(人、事、物)的互動而產生關係,進而透過生活學習內化,愛是一切的力量,幼兒園中的成人(教保人員/家長)必須落實關愛、平等、合作、助人的生活態度,以身教言教、互敬互愛的方式,引領幼兒從教保課程中學習尊重生命、尊重自然、關懷弱勢、關懷生活週遭的人、事、物的態度,培養良好的人格與品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捧馨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0711 的頭像
    mars0711

    生活相關知識分享

    mars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