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要裝潢時,姐姐託我找塊「還不錯但不要太貴」的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分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與超耐磨地板,我問她要哪一款,她說沒意見,但我知道身為家庭主婦的她,最不喜歡做家事,所以推薦用超耐磨地板,日後可省掉許多保養清潔的功夫。想選哪一家?當然,由我決定;我就跟國內排名前幾大的地板公司要了樣板,包括伊諾華、富美家、quick step(簡稱QS)、阿姆斯壯以及辰邦,自己在家裡做了測試。後記:這篇文章斷斷續續寫了快兩個星期,因為裡頭牽涉到的專業名詞以及個人拍的照片太多,整理了好一會兒,有時一不小心寫得太深,又改寫,主要是希望能讓大家學會如何判斷好壞,市面上牌子太多,姥姥想給大家的是釣竿,而不是魚,所以若有我寫得不清不楚之處,也歡迎大家發問。201209補充:越來越多網友問,哪裡有一坪4500的QS地板?嗯,很抱歉,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看我的文章,我寫的是事實,但九如總公司的政策也是事實,我無法期待改變,只能希望改變;不好意思,我仍只是位人微言輕的部落客,我的想法大概都在這篇文章中,有沒有4500,要看九如的態度了。

 


 

環保生態地板TPU 環保生態地板 EcoLink生態環保 TPU環保生態地板是以生質材料 (Bio-based materials)及TPU(熱塑型聚氨酯)為主成分的生態地板,並以特有製程加工生產而成的。TPU是一種介於橡膠與塑膠之間的一類綠色環保高分子耐磨質料。具有傑出的耐磨性、耐油、低溫、耐水解、耐腐蝕、具有較優的彈性及強度、耐疲憊性及抗震動性等特性。超耐磨木地板耐磨性能是天然橡膠的3-10倍,具有“耐磨橡膠”之稱。 是唯一真正的綠色環保地板。不含塑化劑 依「2011年版綠建材解說與評估手冊」,PVC地板不再納入健康綠建材評定項目。TPU環保生態地板產品經SGS檢測結果顯示不含任何有毒的塑化劑。並取得SGS針對包含傳統塑膠地板必添加的DINP及其他31種塑化劑的檢測報告。產品亦符合台灣健康綠建材對八大重金屬、石棉、放射線物質、甲醛逸散量和TVOC的規範限制。

 


 

 石膏地面含水率不得超過0.5%。地板鋪設之前。地坪經除塵之後,即可鋪設TPU卷材。如原地面凹凸不平時也可施工2mm左右的自流平。如果是非吸收性地面如礦物基層、石材、瓷磚等,直接鋪裝即可。清理地面,使其保持乾淨,乾燥,平整 (有自流平處理後的地面鋪設效果更佳) 注意:如果是地下室等潮濕地面,地坪必須要做防水層以隔離水汽。備齊所有安裝工具密縫施工: 水性環保PU膠水,奇異筆,卷尺,射水平儀,滾筒漆刷,鋼尺,圓筒,美工刀冷悍無縫施工: 一般安裝工具加上冷悍液,美紋紙等熱悍無縫施工: 一般安裝工具加上熱悍槍,悍條,電動切縫機,鏝刀等如需多種花色拼接鋪設,請先挑選好片材的方向。 注意: 卷材地毯在鋪設之前,必須提前展開平鋪在鋪設地面24小時以上,且現場溫度不應低於15℃。地板還原後,超耐磨木地板切割時兩端應多留5cm。粘貼前,將展開的地板反向捲起約一半,然後刮膠鋪設—從中間開始—膠水用帶齒的刮刀進行施工。校對,標記,使建材按所需位置鋪設TPU 環保生態地板EcoLink直角鋪設:若有直角踢腳線的區域,可用工具在片材背面標記、裁剪,使其形成直角狀;也可採用常規踢腳線安裝方式接縫施工:密縫拼接法大多使用於片材,兩塊材料之間應緊貼,密縫拼接的,接縫不易被察覺。冷悍無縫接法多使用於TPU捲材地板,鋪設時,兩塊地板邊緣重疊20mm左右,然後用刀整齊切下,形成密實的接縫。縫隙較窄在1mm以下,冷焊縫沒有顏色,接縫不易被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耐磨木地板
    全站熱搜

    mars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