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的朋友懷孕了,我就聯想到最近很夯的褐藻糖膠,不知孕婦可否食用,經過一番查詢,是建議孕婦還是不要食用,但要授乳的話則可以。其實這讓我想到的是,關於環境的汙染問題,如果食用來路不明的海藻,又或者說,想從平常的飲食中去攝取大量的海藻,以期獲得褐藻糖膠的好處,卻不能保證那些海藻是乾淨無汙染的,可見地球上的汙染還是大大的值得被關注。也許廠商及科學家幫大眾提煉了海藻裡的精華而成的褐藻糖膠,的確某方面來說是能造福人類,尤其是癌症病患,不過在這個議題之餘,我還是希望大家能順便多多關注環境生態的保護,不要讓汙染到了海裡循環回來的卻是原本應該是好東西卻崩壞的褐藻糖膠。

褐藻醣膠天然海藻類萃取

小荷日前在玩一種新玩具叫做指尖陀螺,說拿在手上轉可以持續很久~還有紓壓的功效!我拿給在治療癌症的小葉玩,希望他可以舒服一點。不過話說也滿神奇的,自從小葉一併用了他親戚送的褐藻糖膠錠之後,癌症聽說沒有繼續惡化,他做化療的不舒服的症狀,好像也在用了這褐藻糖膠的玩意兒之後沒那麼明顯了,這大概就也算是神蹟的一種顯現吧!希望小葉能早日康復! 後來其實我也滿好奇的,就估狗了一下他到底是些甚麼東西,原來其實褐藻本來就是好東西吧,成分是專業名詞我也記不起來就不說了,希望醫界跟科學界可以把這東西趕快發揚光大造福更多人,抵抗這些惱人又奇奇怪怪的文明病啊!!

褐藻醣膠治療癌症改善疲勞


大自然海域之海藻類(如海蘊、裙帶菜孢子葉或昆布等),其表面獨有的黏滑物質,即含有豐富的「褐藻醣膠」成分,是一種水溶性高分子多醣類,其化學結構為由「硫酸岩藻醣」(Fucose)所構成的多醣體,是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需,且為人體八種必需醣中最不容易由食物中攝取的營養素;海蘊 Fucoidan 褐藻糖膠,屢屢為日本專家所推薦,目前已名列日本保健機能性食品暢銷排行榜之中不同褐藻所萃取的褐藻醣膠,其功效略有不同,而來自日本沖繩天然純淨海域的海蘊,其褐藻醣膠的含量為最多、效用也較高;而沖繩海蘊的年獲產量有限,每年僅約2萬2仟噸,而每1公斤僅可萃取約1公克的褐藻醣膠,是大自然的寶藏且得來不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褐藻醣膠 褐藻糖膠
    全站熱搜

    mars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